影像時代 
人人都可以是創作者

拿起隨手的攝影器材,讓鏡頭替代口語,秀出自我觀點,秀出你的台北故事!


2023年-台北有影3影片徵選日常徵件

*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13年5月31日截止。【備註:主辦單位得視收件狀況提前或延長期限】

* 影片主題:
以台北人、事、物等議題為背景,不拘泥影片表現手法,希望透過影片能讓民眾更加認識台北、看見台北的不同風貌。

* 報名資格:
不分年齡、國籍、性別,只要對影像拍攝有興趣之民眾皆可報名參加,每人報名限最多兩件作品。

*影片長度:至少1分鐘以上,30分鐘以內(含片頭、片尾)。

*徵選標準:
1、依據臺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使用規則第五條節目審查標準。
(1) 申請播送之節目應符合公益性、社教性、藝文性之要求,並以公共利益及市民服務為優先,不得涉及商業、政治或圖利私人之內容,但公辦政見發表會不在此限。
(2) 申請播送之節目不得使用特定營利事業或其所提供商品或服務項目之名稱,節目內容亦不得有為特定廠商、產品或商業服務行銷廣告之文字或畫面。
(3) 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5條規定:內容不得有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規定、妨礙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及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情形。
2、參賽作品所使用之影像、音樂不得重製、抄襲或侵害他人權利。若有違反以上規範者取消參加票選資格,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獎勵辦法:
行動力獎100名:透過抽獎方式,獎勵100名完成活動報名並通過影片審核者,每人可得500禮卷(1人限領1次),主辦單位將以郵件或簡訊通知得獎者,依通知辦法領取。

*以上說明若有未盡事宜,將依主辦單位最後決議為準。
聯絡郵件:tpcpac3@gmail.com


在台北,來一趟小旅行

用影像述說你與台北市的故事

心的風景【劇情組首獎】

陳子雄

遺忘痛苦記住快樂吉米月亮公車【劇情組優選】

黃方玫

愛情【劇情組佳作】

詹益瑋

Taipei City【劇情組佳作】

黃博蔚

月老神很大霞海城隍廟【劇情組佳作】

陳美芝

落漆黑道 遇上女騙子【劇情組佳作】

陳炫宇

城市占卜:台北篇 City Prophet Taipei【非劇情組首獎】

蘇子芸

臺北CHILL一下【非劇情組優選】

吳家安

華山藝文中心《動物聊天室》畫展導覽【非劇情組佳作】

李亮潔

你不知道的台北秘境|龍鳳谷與硫磺谷【非劇情組佳作】

林惠珍

漫步台北|榕錦時光生活園區【非劇情組佳作】

林惠珍

台北有影3 台北小旅行 TRAVEL TAIPEI【非劇情組佳作】

許妙多

大大台北小小學生 公民聲活in公頻【社區大學獎】

范書菁/張詩芸/陳宥丞